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Friendly.Flickr V2.1.2 released

http://richielin-programer.blogspot.com/2007/06/friendlyflickr-v212-released_20.html

Friendly.Flickr 又更新了
感覺好像騙錢一樣,稍微更新一點就放上來了
不過天秤寫 Friendly.Flickr 只是好玩而已,不會真的拿來騙錢的
而從這一版開始
天秤把檔放在 Google 空間內,避免 Hinet 空間會擋掉大陸的 IP
如果還是被擋掉,那天秤再想想有沒有別的空間好了

更新記錄
  • 加入 Proxy 設定的功能
    這點還請有需求的人幫忙測試一下了,天秤沒有環境測試
    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的朋友,因 Flickr 被官方阻擋而連不上
    希望用 Proxy 能幫上連不上 Flickr 的朋友
    Proxy 在軟體的登入頁可以看到
  • 修正 Ctrl + 滑鼠左鈕選取照片功能錯誤的問題
  • 加入 Shift + 滑鼠左鍵一次選取大量照片的功能
  • 使 ToolTip 提示視窗能更平滑的顯示
  • 自動加入顯示照片編號的功能
  • 自動加入顯示照片標題的功能

最後二點另外做個說明,勾選此二個選項
可以使 排版 or BBCode 可以加上照片編號及照片標題
使要將照片貼上討論區的朋友可以不用手動打上編號及標題了
比較符合一般人在討論區貼上照片的方式
格式如下:
#1 此張照片的標題
[照片]

#2 此張照片的標題
[照片]

#3 此張照片的標題
[照片]

檔案下載: Firendly.Flickr V2.1.2.3
MD5: 6c42378f4d219f587077083e7be182ba

18 意見:

[BLT]FQX 提到...

Google Pages也是经常被挡的,可以尝试一下divshare之类的文件分享服务。
而proxy的设定真是帮了大忙,如果能把farm1.static.flickr.com 替换成68.142.232.116; farm2.static.flickr.com 替换成69.147.90.156, 那么不用忍受proxy缓慢的速度也可以直接访问Flickr的图片了。
另外,如果自己批量设置了tags,是不是原本应该用作tags的快门焦距等信息会自动消失?
感谢搖擺天秤。

戰地記者 提到...

下載的檔案還是 2.1.1.0.rar
是否正確? Thanks!

張正霆 提到...

似乎是搖擺天秤兄不小心貼錯連結了,我手動改成2.1.2就可以下載了~
感謝又推出新版喔^^

搖擺天秤 提到...

對啊~ 對啦~
不好意思
貼錯連結了,已修正
Sorry~

YiChun 提到...

YA~

新版推出了,還有增加bbcode的功能~

真的很感謝您的分享!!

Edmond~ 提到...

你好, 偶爾search gps mapping工具找到了你的friendly工具! 剛剛試過了, 非常好呀! 加上我又有flickr的account, 真的再好不過了.

用你的工具加上了GPX track,很快就可以mapping + upload + generate KML.

有一點疑問, 試過了generate KML/KMZ [不太明白分別, 但KMZ小很多] 但我試過載入gpsvisualizer中load 得很慢.. 和得出來的 track 的黑色線條很粗, 想是太多waypoints的問題?


還想問一問是否可以下面link的方左分享給朋友?
http://maps.google.com/maps?q=(儲存了的KMZ/KML位置)

而朋友只需click track 中的小圖便會自動跳到flickr的album 中?

謝謝搖擺天秤!!

BabyWolf 提到...

To edmond:

你在Google Earth裡面看這些KML/KMZ檔,可以發現三個資料夾,包括「points」、「track」、「waypoints」,其中「points」是所有的航跡點,雖然設定為只顯示起點和終點,中間設定不顯示僅供查詢用,但GPS visualizer並不會辨識他們是「顯示」還是「不顯示」,而其實這些「points」和「waypoints」在Google Earth的檔案結構中是相同定義的物件,所以通通顯示出來的「points」就和「waypoints」混在一起了。

解決的方法是把「points」資料夾刪除,只保留「track」和「waypoints」再載入GPS Visualizer,前者表示航跡,後者表示照片,就會是你想要的樣子了。

搖擺天秤 提到...

感謝 BabyWolf 兄幫忙回答
這些天秤也不太清楚啦
還是 BabyWolf 兄夠專業又熱心
再次感謝啊~

Unknown 提到...

天秤兄:
利用v2.1.2上傳照片,如果新增新的[照片集],則新增後於首頁中的[照片集]中無法出現剛剛新增名稱。
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程式的問題呢?
煩請解答,感謝你的工具。

Edmond~ 提到...

謝謝天秤及babywolf:

因為技術上的問題, 不能常常access flickr, 所以要需要時間去試一試.

用天秤的software 產生出來的kml/kmz(其實不知道分別?)再用google earth clear points, 得出來的結果很好!

但想知道, friendly.flickr 是可以直接從電腦中選擇相片再合併gpx, 那麼產生出來的kml/kmz 會有240 pixel的照片在檔案中? 那麼可以從flickr中相片選擇都有這個效果嗎?

To: Openblue:

我都是用2.1.2 UPLOAD 相片, 新增的[照片集]名稱沒有問題呢.

搖擺天秤 提到...

To Edmond:
其實匯入 GPX 時,只要前面不打勾
就不會匯出 point 到 KMZ 檔了
只有路徑會匯出
這樣就不用再到 Google Earth 去刪除 point 了

另外如果選擇的是電腦上的照片,就會把照片縮圖到 240 pixel,並加入 KMZ 檔案中
不用連上網路也可以看到照片
但如果選擇的是 Flickr 上的照片
就只會加入照片的連結,所以必須連上網路才能看到照片

搖擺天秤 提到...

To OpenBlue:
不知道你所謂的 "首頁 照片集"
是指 Friendly.Flickr 的第一頁嗎?
如果是,可能是因為 cache 的關係
必須重新啟動軟體才能看到
這的確不太好,我再想辦法修改

如果你指的是 Flickr 的首頁
應該是會看到剛新增的相片集才對~

Edmond~ 提到...

To: 搖擺天秤

希望沒有理解錯誤, 但不打勾不是連gpx中的Track 和 waypoints 資料都不會儲到KMZ嗎?

另有可能在產生kmz時,即使選擇的是 Flickr 上的照片,也能把照片縮圖到 240 pixel,並加入 KMZ 檔案中嗎? 然而再click小照片便能帶到flick的相片連結, 這是純個人意見,覺得出來的效果最好~

謝謝呀

匿名 提到...

太感謝你的這個軟體!!!
以後插圖應該會變得方便很多 ^____^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。
我一直使用Friendly.Flickr2.0.3
從我出國至今幫了我很多很多忙
今天我下載2.1.2有一些小問題
我的GPS資料是用GPicSync軟體寫進EXIF
在2.0.3都可以順利由EXIF匯入Friendly.Flickr
但是2.1.0,2.1.2都不會再顯示小旗子了
所以我只好重新回到2.0.3
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。

不過,小小問題,跟您說一下
非常感激。

搖擺天秤 提到...

To chiels:
如果可以的話
還請提供一張用 GPicSync 軟體寫進 EXIF 的照片供測試
讓天秤能修正這個 Bug
感激不盡
mail: richielin996@gmail.com

The More I Travel the More I Want to See 提到...

您好:
我把照片寄給出了。
還是十分感激..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嗨,版大:
非常謝謝您設計這麼方便的軟體,讓我的格子排版方便許多。但由於日前電腦重灌,因此來這裡找看看有無更新的friendly.flickr。但下載、解壓縮後,按資料夾內的Friendly.Flickr後總是顯示:
『應用程式正常初始(0xc0000135)失敗。請按一下確定終止應用程式』。但剛看網友的留言並沒有這樣問題的回應,不知道問題發生在哪(因為我又重下載較舊的版本,結果一樣)。
煩擾之處,再度致歉。
研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