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

Friendly.Flickr V2.3.1.1 released

http://richielin-programer.blogspot.com/2007/10/friendlyflickr-v23-released.html

感謝 Mobile01 上網友 cjc_298 的建議
剛好有一些時間,於是將 Friendly.Flickr 加入了照片資訊修改的功能了
在 Flickr 上可以修改的項目很多
但是目前只加入修改標題、標籤、說明、權限、座標、群組的功能
及取代照片的功能 (這個功能很好用哦),其實應該也夠用了啦
如果想修改其它的項目,就請按照片右鍵 -> 瀏覽此照片
到 Flickr 網站上以網頁修改了
也許某天心血來潮,再來加上其它功能好了

更新項目

1. 修正 Urmap 及 Vitrual map 的連結
2. 加入修改照片資訊的功能 - 標題、標籤、說明、座標、群組、取代此照片
3. 自動儲存未上傳完成的照片

檔案下載: Firendly.Flickr V2.3.1.1

操作說明

點下右邊多出來的按鈕,就會開啟修改照片的視窗
image

拖曳照片到新視窗,只能拖曳自己的照片
選擇照片並輸入新的照片資訊
image

值得一提的如果上傳的照片錯誤,可以在此頁重新上傳照片
image

最後按下 [確定修改] 按鈕,等待修正完成即可
照片修改後,記得必須已在顯示中的照片資訊是不會跟著更新的
必須重新搜尋一遍,才會更新新的照片資訊
image

順便一提的是,前幾版本就有的刪除照片功能也許很多人都還不知道
只要在搜尋照片後,在主視窗的照片上按下右鍵選單 -> [刪除 Flickr 上的照片即可]
但只能刪除自己的照片哦
image

PS. 10/04 懶得再寫一篇文章,於是偷偷的更新一下版號成 V2.3.1
多加入了自動儲存未上傳完成的照片
在上傳視窗的照片及標題、標籤等資訊,只要未成功上傳至 Flickr
就算關閉軟體了也沒關係,下次開啟時還會保留著
但須注意的是硬碟上該照片必須還保留著才行

PS. 10/11 再偷偷更新一版本 V2.3.1.1
修正輸入兩個以上標籤時,上傳後標籤會錯誤的問題

14 意見:

Hugo 提到...

很實用的軟體!
離線版 Flickr Organizer ...XD

Unknown 提到...

好的軟體是需要被鼓勵的!

多謝你提供如此好用的軟體,讓我們這群喜愛flickr的人更喜歡啦!

佑樣 提到...

請問可不可以設定成
在貼入Windows Live Writer時
網址為圖片的網址
而不是flickr的網址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非常感謝提供這麼好的工具,
在使用上發現無法貼上large的圖形(就是後面檔名是 _b.jpg),其他大小倒是都可以,想貼上large的圖形,只有後面再自己修改,不清楚是否只有我有這個問題。

匿名 提到...

路過順便回覆kill兄
Flickr 規定外連一定要連回原圖片的網頁
雖然規定歸規定就是..

jiahungli 提到...

希望能加上回復成為default值的功能
因為我使用進階排版時,
有點失手...但是重開軟體後,
都是呈現我搞爛的那個程式碼~
如果能有一個鍵是可以restore的話那就太棒了

謝謝你喔

Jahong 提到...

這一版好像如果輸入多個tag的話,例如961010及國慶日兩個tag,在flickr中會變成「961010:::國慶日」一個tag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…
十分感謝這個超級好用的軟體,我現在都用這個程式將照片上傳到flickr,而不用原廠所附的程式,相比之下好太多了!

匿名 提到...

這樣好的軟體...再次感謝天秤兄比flickr官方的好用100倍哩!!

天秤兄,我有一事請教,我用先前版本時(忘記第幾版了)當時不是很熟悉的操作,導致每張照片的標籤,就是該張照片的名稱,也就是說,那時我上傳了數百張照片,但接著我也多了數百個標籤.......而我現在已經"手動"刪到手快抽筋了!!不知道你是否知道有沒有什麼可以一次就刪除我所有的標籤軟體??因為真的在網路上搜尋不到!!煩請指點一下!!感恩!!

匿名 提到...

天秤兄,
想請問一下,就是Friendly.Flickr中「搜尋條件」中的「相片集」,是否什麼限制啊?
因為我在「上傳者」中,若是選擇我的聯絡人,「相片集」都可以正常顯示,可是唯獨選擇自己時,「相片集」卻是一片空白,無法顯示任何東西,所以想請問一下,相片集是否有什麼特殊條件啊?感謝抽空回答:D

匿名 提到...

可否新增清單顯示模式
不然常常要等圖等好久
我上傳一次選2500張圖就當機了
如果改成可以有清單模式是不是會好些
版主的程式真的好
用的非常開心
另外每此上傳要傳私人照片
但是常常會不小心傳成公開
因為您的預設定是公開 可否改成上一次舊的設定
謝謝囉~

匿名 提到...

最近買了flickr pro
因為實在有太多照片了
有1500g左右
想要全部上傳
可是使用您的程式有發現一些問題
1.用拖移到上傳視窗如果托資料夾(內含照片)會失敗(官方可以)
2.可否增加多線程下載功能.我用fleshget使用發現他的網站支援多線程.我是覺得可以單檔多線程,
3.可否一次同時上傳10張或是一次同時下載10張.(主要是因為我家網路不穩頻寬一直跳,要多線程才會穩)
(我都手動分段分程式下載,開一堆friendly flickr 但是分段分到想哭QQ)
flickr真的是很好的地方放照片^^
也因為您使的她更好了^^

匿名 提到...

備份最多只能備份500張 似乎有點少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提供!
請問'照片連結'可否選擇在新視窗開啟呢?

indigosky 提到...

好像一樣最多只能下載500張照片耶~
如果相簿超過500張,就沒有辦法了

剛剛還發現了一個比較算安全性的問題。
如果用fricnle.flickr登入之後
即使此軟體關閉了,下次在開啟時,就不需重新登入。因為它已經登入了。

我覺得要記得登出,不然如果用的是公用電腦~這樣就有隱私的風險了